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激情赛场,中央一台在线直播CCTV见证体育荣耀 每当重大体育赛事来临,亿万观众的目光总会聚焦在中央一台在线直...
2025-06-10体育播报6月10日宣 天空体育记者Kaveh Solhekol报道,如果在当地时间周二晚7点(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点)的转会窗截...
2025-06-10体育播报6月10日宣 据《阿斯报》报道,在社交媒体INS上,瑞典前锋约克雷斯已经删除了简介中和葡萄牙体育相关的...
2025-06-10体育播报6月10日宣 据《利物浦回声报》报道,利物浦中场巴伊切蒂奇接受腿筋手术,正在进行康复训练。对于20岁的...
2025-06-10体育播报6月10日宣 马克莱莱是那些在皇家马德里留下深刻印记的球员之一,而“这支球队缺少一个马克莱莱”这句...
2025-06-10